近來看了一本散文 , 叫<很想擁抱一個人> , 其中一頁 ...... 內有一段 , 真的寫不錯 ......
 (我膽石只想文章分享 , 請不要斷章取義 !)
 
....... 暗戀這動作看似離我很遠 . 遠 , 不因為我的身份 , 而因為我的年齡 , 我想我已過了暗戀的年代 . 我當然不認為暗戀是年輕人的專利 , 只是到了某個年齡 , 心態改變了 , 沒了那衝動 .
 
暗戀的構造是先有兩個人 , 一個希望得到一些結果 , 另一個可能是懵然不知 , 可能毫不在乎 , 而問題的癥結在於在乎的一方 , 他希望得到結果 . 我 , 依然有愛人的衝動 , 但少了暗戀的耐性 ; 我希望有愛情 , 但不介意獨身 . 在這樣你不知 , 我不著緊的情況下 , 暗戀就成不了事 , 因為我會讓你繼續不知曉 . 若我真的在乎了 , 也沒多大的耐性無了期的糾纏 , 索性逼你面對 , 愛就是愛 , 不愛就是不愛 , 速戰速決 , 管他焦頭爛額 !
 
人大了可能真的會凡事皆看化 , 少了暗戀的興趣 , 卻沒有減少對別人的暗戀經歷 . 通常 , 一個會暗戀別人的男人 , 都有 .......  (下刪三佰字)
 
不是那個角色 , 不明那個心態 ...... !
當我在暗戀人時 , 可也有人暗戀我 ...... ?
當我羨慕別人的同時 , 又可有人在羨慕我 ...... ?
 
.......原來一切只因不懂回過頭看 , 明媚的風光原來一直在後面 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 Wallace 的頭像
    K Wallace

    膽石黃老五的世界

    K Wal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